close

  

近日被種種負面新聞洗版,讓新的一年開始就蒙上了一層陰影
但無論病毒與陰謀論如何猖獗生活還是得過
與其害怕、生氣過一天,那是否也能讓我們恢復元氣與笑容過一天呢?
這週,我們一家帶著孩子們與媽媽遠離塵囂來到了九族文化村這個世外桃源
以櫻花與各種樹木讓我們接受這大自然洗禮
雖然對抗病毒非常重要,但保持身心靈的健康也是不容忽視的
對於『九族文化村』我真的是既熟悉又陌生

因為小時候那段時間家裡的經濟壓力較大,所以從未參與過所有的畢業旅行之類的活動

而當時忘了是哪一年學校辦的地點就是九族文化村,因此擦身而過

而熟悉的部分是時常能在電視廣告中聽到關於『九族文化村』的廣告~

『賞櫻不用去日本,台灣最大的賞櫻盛會-九族櫻花祭』這句廣告slogan深植人心

  

一到九族文化村門口我還沒特別興奮的感覺

但進去之後我們開始亂了~  

園區目前花況

八重櫻花況約70%

吉野櫻花況約40

富士櫻花況約10%

才剛進門還沒進停車場呢,就看到了一大片粉嫩嫩的櫻花~讓愛花成痴的我開始沸騰囉~~~

  

『20回記念發行』手冊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第一次來就是九族的『櫻花祭20週年』這特別印製的手冊裡頭記載了櫻花祭歷年來的經歷與起源

記錄了九族文化村二十年來的起伏、成就與過渡時期

非常值得收藏,除了精緻之外,內容也饒富意義呢

那麼就來看看Calia 與家人們是如何走跳九族一整天喔

   

踏進園區大概是10:30am左右

這時的園區已有不少遊客~但因園區佔地很大所以看起來零零散散,還好不會有擁擠感

除了一家最大的禮品店之外,園區大部分的店也還沒開始營業

我們計畫一抵達園區就先帶孩子們去搭心心念念的纜車

去乘坐纜車的位置會先經過『自由落體』等遊樂設施

看著一大早就有人在討『叫』

只能說我老了~真的不像以前那樣有心臟可以玩這種刺激設施

我還是優雅地賞賞花就好哈哈

   

遊樂設施有一些較為刺激的部分有身高限制

如果有帶小小朋友的家長們需要注意喔!部分設施身高未滿100公分以下的是不能夠玩的

 

這邊附上九族纜車的開放時間給各位參考

平日-10:30~16:00

假日-10:30~16:30

 

  

當纜車與櫻花交錯時,那畫面也是如此美好⋯⋯

排隊人數不會很多,大多是排水晶車廂,所以我們根本沒排隊就直接可以上纜車囉

一般纜車可容納8位

水晶車廂則一次可容納4位乘客

 

高空俯瞰園區內的建築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城堡

彷彿是童話故事中的一頁,很美  

這裏讓我不禁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其中一個畫面😄

  

在纜車上往下俯瞰,一條條緋紅色的櫻花蜿蜒地穿梭在綠色森林中,會覺得很感動

你可以感受的到這個園區是多目用心在規畫這片土地,盡心的照顧著

果然有來搭纜車真的是對的選擇,這些美麗的景色會讓人釋放壓力

  

  

 纜車的窗是鏤空的喔,要注意

我專注於拍攝,手一靠近『窗』竟然能穿過去~嚇我一跳

手機差點掉下去🤣

  

從九族到日月潭中間還會有一個轉運站喔

抵達時就會先看到一片櫻花叢~這裡會是我們待會從日月潭回來時候開始往山下一路逛下去的地方  

  雖然在台北搭乘貓纜很多次~但整體的景真的完全不同,你可以看到更加茂密的山林綠境

  而當纜車穿越森林後的一角

我們逐漸看見在陽光照射下,被山林包圍的那抹湖水藍

直到『日月潭』完整的面貌呈現在我們的面前,那景緻真的是美不勝收

  

  出日月潭站之後我們就在站內走走拍拍照走一圈後不到15分鐘就直接又回程了

因為目的只是想帶孩子們欣賞纜車上遊園的美景

日月潭已經去過很多次,所以不在我們這次的計畫範圍內

開始準備正式遊園囉(歡呼)

我真的很愛花,只要再有花包圍的地方都能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但櫻花令我感受更甚   ,也許是那不同色調的粉嫩嫩,也許是那隨著風吹搖曳而緩緩飄落的櫻花花瓣

又或許是每當迎接櫻花時節

代表著春天即將來臨,讓我覺得重獲新生般的語意吧⋯⋯

 

   

  

  

目前九族園區內大約有5000顆櫻花

品種大概分別有『台灣山櫻花』、『八重櫻(九族百重櫻)、『枝垂櫻』、『吉野櫻』與『富士櫻』

其中九族百重櫻是佔比最多的,大約7成的量

Calia 本想這趟來可以撿撿落下的花朵回家製成乾燥櫻花~但清潔人員真的打掃得太乾淨了~😭

只撿到了幾朵~ 沒想到近看居然這麼美

多辦品種的花瓣層層堆疊近看就像迷你迷你茶花❤️好可愛好療癒

 

我們開始往下走,會在右手邊遇到『吹箭場』

原以為不適合小朋友~但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後確認可以

於是我們就讓ㄚ拿試試看

沒想到意外好吹~並不像想像中那麼困難

只要深吸一口氣,瞄準後像吹氣球般的力量吹出去就可以了喔  

費用$100/支數忘了不過大概有10隻左右

箭頭  尖端朝下放入

由於吹箭的工具較長,家長可以輔助瞄準讓孩子們更輕鬆操作

(至於吹嘴的部分不用擔心衛生問題,因為每個吹嘴都有附透明乾淨的拋棄式嘴套可以使用)

  

 

只要吹中紙靶上的紅色小點就會有獎品喔

可惜阿~差一點點哈哈哈

 

 

  隨處可見原住民文化相關的雕像~非常有氣氛

往下繼續走一段會看到斗大的『排灣族』標示

進去就是『那魯灣劇場』~相當令人期待呢

  

排排坐好於觀眾席,開始欣賞園區安排的一系列表演

超喜歡原住民的傳統與服飾~當然最棒的是他們的笑容與幽默~(主持人真的是太可愛了)

整場表演與其說是演出,倒不如說是以表演的方式呈現,介紹關於每一族的服飾與生活傳統

劇場上方都有跑馬燈介紹當下所進行的細節,可以一一與孩子們分享~不用擔心看不懂喔

  

為了能夠更盡情的融入這個氣氛~旁邊還有傳統服飾與浴衣能夠租借~待會會稍做介紹~真的是太可愛了

  最後我們大夥兒也下海帶著小朋友一起與表演者共舞~實在是太歡樂了

我一直很想參與這種慶典舞蹈~每次從電視上看就覺得『吃喝玩樂~能夠像原住民們這樣在大自然中跳舞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了』

(媽咪也被我們拉下去哈哈)

於那魯灣劇場旁有一間租借各族原住民服飾與浴衣的店

因為這次都只有孩子們變裝

所以我提供的也是兒童的租借部分

像兩隻小的不到110cm費用是$150/1小時

姐姐的部分穿著浴衣費用是$300/小時(僅在園區內使用,並且只限於該店歸還)

所以變裝完畢後我們就在這個區塊走走拍照

這邊鄰近周邊也有許多可參觀的部落房子與蠟像

不會覺得被侷限於此,一點也不無聊~相當有趣呢

   

  

  

日式浴衣有鞋子與手拿包配件可以搭配

原住民服飾可以搭配的配件就是頭飾

但琳琅滿目的頭飾也都太美了~

選擇性非常高

    

  

  

 

可愛的七七穿起來真的太適合了~怎麼那麼Q~~~

  

硬硬一直被阿姨說很像還珠格格的『香妃』

  

阿拿姊姊這是第一次穿著浴衣,直呼好喜歡~好想買一件帶回家

 

  體驗原住名部落的生活~這個設計我好喜歡喔~

部落的房子都很矮小~大門我們都需要彎腰才能進得去~

材質都是石頭堆疊而成,座落在櫻花樹下別有一番風味

阿拿姊姊蹲在櫻花樹下玩著撿起的櫻花瓣,邊數邊唸著:『阿公、啊罵......』好可愛

   

捕捉到的這些不經心的笑容,現在翻來看看還是意猶未盡

  

真希望可以跟更多家人們一起到這享受美好的時光,紀錄更棒的回憶

  

經過的這片森林是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之一

如果說櫻花讓我感到幸福,那麼站在這片林裡彷彿所有煩惱一切都化為塵埃

  

緊接著我們走到鄒族

走到這個點我們也都感到餓了~正好停下來享用美味的竹筒飯食

本來就跟以往一樣,對於園區內的食物都不抱太大的期待(因為不是炸物就是都很雷啊)

但,九族對於飲食的部分也是相當用心,看似不起眼的竹筒飯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裡面的飯不是單純的白飯,而是軟硬適中的油飯喔,很香又不會太鹹

我點的是原味套餐~但吃快完了才驚覺自己居然忘了拍照哈哈

因為真的很推ㄐㄧㄢ

  

 

   

 

   

  因為Calia手機完全呈現沒電的狀態,中間上個廁所出來竟然與家人們走散了

剩下我跟阿拿姊姊邊沿路讚嘆又沿路找人的窘境

所以中間有一大片的『櫻花祭』場景沒拍到照片也沒得好好欣賞(我哭~~但後來po文後經九族小編告知,原來園區服務台有行動電源可以租借,現在才知道太晚了~只好趕緊加到文章內告知一下~別跟Calia 一樣拍到沒電而難過)

雖然無法與各位分享覺得很遺憾,但這讓我更有了『明年一定要再來一次』的決心

在尋找家人的過程中看見一間小店『免費刺青體驗』因為是水性的很容易洗掉,所以小小朋友也都可以玩喔

不過因為武漢肺癌的影響,所以體驗僅限於手部,其他部位暫時不行,在玩之前工作人員會噴灑酒精消毒

瞧~美美的圖騰

差不多四點多~我們要前往『歡樂世界』玩遊樂設施囉

  

  

一走進歡樂世界那情境完全立刻轉換

熱鬧的氣氛~以及美麗又像童話故事般的建築~真令人興奮

  

除了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還有多國的表演者

異國舞蹈表演、小丑特技玩耍......

  

  

  

  

這趟下來都快結束了才想到都沒來個例行性團體照一下~

 

  日本人白天賞花,晚上也賞花,人們會在櫻花樹下鋪上地墊三五好友們、家人家族或公司同事

邊賞花邊喝著酒邊吃便當,共享春日的美好,這是櫻花祭的習俗,彷彿是一種文化儀式般

所以在2005年九族第一次,也是台灣第一次策展夜間賞櫻活動

雖然很特別,但孩子們玩瘋一整天快沒電了~所以我們稍微走走看看感受一下

便準備離開囉,這時間大概也快休園了因為時間已經是晚上6:30

  

  

   

  

後記:

真的很感謝台灣有那麼棒的賞櫻景點,其實不僅僅是櫻花

整座園區的每一草每一木都讓我覺得既美又感動

因為真的能夠感受得到管理者對於九族文化村的用心照護

而且今天遊園一整天所遇見的每一位服務人員、表演者都非常的熱心與熱情

讓我們覺得很親切,孩子們盡情地穿梭在山林間、櫻花樹下

大人小孩的笑容不間斷~感覺真的很棒

直到現在我在打這篇文章看到每一張照片嘴角都不自覺掛著微笑

這些都是珍貴無比的回憶

我期許自己與九族櫻花的約定,明年希望能夠有機會再次探訪這個美麗的地方

明年見~

 

🌸櫻花祭情報快訊🌸
🔹夜櫻期間票價維持650優惠價😍
🔸花祭雙月票1,199元👉賞花率100%
🔹午後票販售時間為每日14:00~16:00
🔸夜櫻營業時間延長至平日19:30 / 假日20:00

 

  想看更多美妝保養、生活流行資訊請關注Calia粉絲團:Calia Makeup & Flower女人花

Calia Instream   

 

 

 

 

arrow
arrow

    彩妝師Calia甜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