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0.jpg

在文章之前,我想為這波讓全球人類陷入恐慌及害怕的疫情禱告,希望這些可怕的災難能夠早點過去 

不要再有任何人受到身理與心理的傷害,祈禱研究人員能夠順利研究出防疫、抗疫的抗體與藥 

感謝所有為疫情而付出的所有團隊們 

IMG_8552.JPG

Calia一直都覺得能夠生在臺灣覺得幸福,經過這次的疫情,我更是深深為了自己是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台灣很美,人心也美(絕大多數)

放假,我們總有好多地方能夠到處去走走,只要安排個兩天一夜就能讓一週的忙碌心情獲得平靜舒壓

這次我們帶著家人一起來到久違的日月潭,我真的愛極了日月潭的美景與慢活的步調

雖然地方不大,但是能夠安排的活動卻不少

像騎自行車遊日月潭、散散步、坐船環湖,到小島上走走晃晃買買景點茶夜蛋......

IMG_2965.jpg

但這次來我覺得感覺特別不一樣

因為疫情影響,大家都足不出戶(當然這是很好的,表示大家都有將自主防疫放在心上)

以往自行車道人擠人的盛況已不再,冷冷清清的林間小路,雖然玩起來舒適很多,卻也不免感到心酸

在觀光區,許多的店家不敵這波受到的影響過大,而紛紛關門大吉,真的好可惜

現在好不容易稍微撥雲見日了,真心希望大家能夠努力撐下去!加油

 

IMG_2959.jpg

這週來天氣狀況不太好,所以我們在第一天抵達日月潭時就趕緊趁著沒下雨,直接跑去騎腳踏車環潭等戶外活動

第二天大小與不斷,於是我們便安排來到『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觀光工廠

這家紅茶概念館真的是做得太棒了,即便下雨天來也不怕,而且戶外空氣超好也不用太擔心群聚的問題

我是一個有『老人魂』的人,因為家庭關係影響,所以我從小就喝茶喝到現在

我認為『泡茶』是一個能夠讓家人團聚聊天放鬆的活動

而且聞著茶葉的香氣、看著茶湯的顏色會讓我覺得很幸福

日月潭紅茶非常著名,一到這,我就迫不及待先點一杯來解癮

 

Facetune_21-04-2020-00-32-57.jpg

 

IMG_2805.jpg

我覺得日月潭紅茶真的是台灣之寶,除了品質佳,茶香醇卻不苦澀

大部分的茶葉與茶包都不能久泡,但唯獨日月潭產的茶包可以,我曾經因忘了取出茶包而放在壺裡一整天

因為捨不得倒掉而試喝了一口(不要學我,因為茶葉泡太久的茶對胃不好)

完、全、不、澀(驚訝狀)

而且味道沒跑掉,還是很香不過濃,這點真的很厲害,可能是因為品種的關係吧!

所以每到日月潭我一定都會買茶包或茶葉回去慢慢享受

IMG_2812.jpg

一進來就可以聞到飄在空氣中的香氣,喝喝茶在現場有販售以『18號紅玉紅茶』所自製的茶葉蛋

據說這裡的蛋至少都要熬煮四天才能出來見客的喔!

口感軟硬適中,不會太鹹卻很入味,鹹香中帶有一點甘甜,孩子們吃了一顆又一顆好滿足

我自己是很想吃那個香菇哈哈哈

IMG_4012.JPG

以古早味的『灶』設計風格,大量熬煮出來的特別好吃

IMG_2821.jpg

除了蛋,這裡也有其他滷味能夠滿足大家的味蕾

滷味稍微有點辣口,小朋友吃可能要注意一下,除了特製香料,這鍋滷味主要是以『阿薩姆紅茶』為底

但我覺得可能味道稍微偏重,所以茶香稍微不明顯,但也因為基底為茶葉熬煮,所以魯味吃起來都不會死鹹

IMG_2823.jpg

有黑輪、豬血糕、甜不辣....等,可以坐在戶外吃吃小點配茶享受雨落下的聲音

IMG_5701.JPG

喝喝茶還有一項很棒的『奉茶』服務,所以一樓晃一下我們一行人就直接往樓上去,再慢慢逛下來

先去享用喝喝茶為顧客們準備的『奉茶、奉蛋』吧~好貼心

直接來到三樓,入場前會先看到壁櫃內的巨大茶罐裝置,與木質的設計真的好搭

再加上旁邊特意開了一扇大木門,光線灑進室內,與門外的風景連成一幅畫

IMG_2832.jpg

室內也是非常優雅沈穩的日式木質風格

IMG_2835.jpg

坐在這,享受著手裡的茶香與蛋香,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

真想一直坐在這發著呆一下午

IMG_2867.jpg

很感動台灣能夠將傳統產業轉換成這般面貌,而不是一成不變舅舊的觀光工廠

懂的將美食與美學結合,才能夠更能吸引觀光客與年輕族群的青睞

以更新穎的方式帶領年輕人更暸解這項產業,我覺得很棒

IMG_2843.jpg

也結合了日式與文創的風格~從小細節看到店家的用心

IMG_2845.jpg

櫻花裝置的一角~應該是網美們的最愛吧!在這拍照也超美的

IMG_5016.JPG

這裡真的是將藝術裝置、光、影、結合地淋漓盡致

喜歡~

IMG_2871.jpg

這裡也能夠手作混茶體驗喔~雖然我這次沒機會玩到~但沒關係,我應該會常常來報到

總有一次能體驗到!

 

 

IMG_2563.JPG

一、二樓的戶外座位不少,逛伴手禮逛累了可以在這邊休憩一下!

IMG_2253.JPG

IMG_2899.jpg

忙著拍照茶葉蛋都還沒時間吃~吃到的時候都冷了,但還是好好吃喔

IMG_2893.jpg

二樓戶外座位區這邊還有販售手工披薩、香腸、以及冰淇淋

嗜甜嗜鹹通通都有~

重點是我一定要說的~這裡的義式手工冰淇淋也太好吃了吧~~~

我覺得比之前去的埔里18XX 排隊冰淇淋還好吃很多

香氣十足,口感很好,尤其個人超推超推薦『芒果烏龍』必吃

酸甜酸甜的芒果香,品嚐得到烏龍茶的香氣~現在想到就好想再嚐一口喔

有去的朋友真的一定要試試看!而且價格還很親民,不會因為是觀光景點就貴森森!

IMG_8473.JPG

IMG_2889.jpg

  

 

IMG_9959.JPG

因為不想讓孩子一次吃太多冰,所以兩人共享一杯~完全沒有在顧形象的

IMG_2881.jpg

二樓伴手禮區也不馬呼,與茶相關的物品、用品、器具、茶包、茶葉、零嘴儀應俱全

逛得我好開心~女生最喜歡看這些小東西,除此之外,茶葉的品種與等級這邊都有細分

還有專人泡給你試喝~能夠選擇到自己真正最喜愛的茶種回家喔

IMG_2876.jpg

IMG_2880.jpg

各種品茶~這裡都有

 

 

 

 

IMG_2882.jpg

專人貼心服務,小姐也都很客氣與耐心

 

IMG_2875.jpg

IMG_2874.jpg

 

 

 

 

 

 

 

 

 

 

 

 

 

 

 

 

IMG_2881 2.JPG

這幾款是來日月潭必嚐的茶類,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紫牙山茶,因為沒喝過所以特別想試試

一樣有紅茶的香,但多了一絲絲花香很特別,也是日月潭的原生茶種喔

IMG_2926.JPG IMG_2924.JPG

這裡的價位都不會太高而且都是現泡茶、種類多~

這時候就會怨恨自己怎麼只有一張嘴一個胃~~~好想多打包幾杯喔

還好~我還有茶包可以回家慢慢泡~慢慢享用

IMG_9535.JPG

 

大家趕快往戶外跑跑透透氣吧~快發霉了

感謝歹灣郎的自律與自我防禦觀念很強大,所以疫情才能如此良好控制

再次感謝生在台灣的幸福~

現在終於逐漸解禁了,希望大家能努力搶救台灣的觀光產業

在放鬆的同時也能幫助這些週邊的小店,讓他們能夠繼續生存下去吧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彩妝師Calia甜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