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為硬硬妹,也就是我家老二在意外發生後拆線前的照片)

今天分享的事情是希望讓那些跟我一樣不知道能夠這樣處理的爸媽也好、大人也好

有過這樣的經驗才知道原來事情還能這樣處理

事情發生在 2020/5/16號,我們一家開開心心特地從台北開車要到後豐鐵馬道騎自行車

原本已經都確定要租當地的電動自行車漫遊后豐,舒服的騎乘

但硬硬妹卻堅持要騎自己的2輪腳踏車,最後實在是拗不過她

加上爸爸的寵溺並說要陪她騎一般的腳踏車跟在後面陪同,雖然很不滿,但我們最終還是這樣分開走

一路上飆電動自行車的大人小孩非常多,相當多人擠在窄小的自行車道上,甚至是超車、並排的行為讓我非常不滿

就這樣,我一路都覺得心裡不平靜相當忐忑不安心跳得很快,結果騎乘沒多久

果然,我就接到硬硬跌倒出意外的電話,不知道硬硬妹受傷情形的我,期到現場崩潰了

硬硬雖然人是清醒的,但胸前衣服大片血跡,下巴裂開見骨,看得我好心疼

原來硬硬妹是在要下坡的路段摔出去,用力加速度而導致的(這時的我已經急到沒心情指責孩子的爸)

后豐那帶並沒有什麼大醫院,而且因為急著處理傷口,所以Google到距離最近的急診室就直奔過去

在醫院等了許久終於換硬硬妹處理傷口縫合,因為第一次發生這種情形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就由著醫師處理,縫合的過程很簡單,醫師在簡單清潔傷口後局部注射麻藥,一共縫了6針

沒有縫內部,單純將傷口交疊縫合起來,紗布貼著就離開了

(以上我只是陳述當時的情形,實際上我也不清楚這樣究竟是不是正常程序)

醫師開了藥膏要我們早晚擦,紗布每天都要換,也開了一瓶消炎藥水

就這樣,沒有交代其他的

  

(這是回家後隔天我們要更換紗布的照片,居然還笑得出來)

  

 

這是一週後,我們到台北馬偕醫院拆線後的照片,簡直慘不忍睹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馬偕醫師在拆線時邊拆邊唸著:『這個都結痂了,把線都黏住了,這個結痂應該清掉才對啊』

我一驚,當初急診縫合後衛教時,醫師與護理師完全沒有叫我們要注意清掉結痂的部分

因為一般來說,我們都會以為結痂不能碰不能撕它,怎料到這反而成為拆線的阻因

結果線拆了,傷口又裂開流血了......傷口醜就算了,又裂開再流血痛一次當媽媽的都會很心疼吧!

那個傷口真的很醜很醜,我跟硬硬說:『妳看,因為妳的堅持愛玩,現在變成兩個嘴巴了!怎麼辦?』

這時馬偕醫師建議我,不妨帶妹妹去整形外科或是到醫美整型診所諮詢看看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也能夠求助醫美整形診所,於是我立刻與聯繫我最信任的佳思優整形醫美診所請他們協助處理

(這篇並非合作文,後面我會解釋為什麼我要特別點名他們)

我們很快地就被安排手術時間,因為在多拖幾天怕會影響後續疤痕的情形

於是我們與當天的手術執刀醫師李兆翔醫師,李醫師其中擅長的一項就是臉部整形手術   

  

  

(上圖為手術縫合一週後拆線前的照片)

在手術過程中,因為我必需安撫並且壓制著硬硬妹讓她不動,所以要全程坐在手術床上壓著她的身體

基本上除了切開傷口那一刻,其餘的部分我是全程都看著的

李兆翔醫師與其他護理師群們都非常非常貼心,在手術之前不斷地與硬硬妹聊天、逗她讓她不要有戒心而緊張

整個手術房內大約有五位醫護人員陪著硬硬,非常貼心也非常有耐心,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特別點名這家診所的原因

不但在術前安排與手術過程中都讓我非常感動,真的很謝謝各位李兆祥醫師與醫護人員們照顧

硬硬在這次手術一共做了內、外縫合之外,李醫師說,由於意外事發生在戶外的地上

外表上傷口也許癒合了,但傷口內沒經過任何消毒殺菌的處理,所以一定要做清創這個動作

過程中,李醫師細心將傷口重新切開,除掉多餘的肉之後比對再比對,確定縫合之後的傷口完整度

才開始做傷口電燒清創,然後仔細的將內外以跟睫毛差不多細的線縫合起來

看似不到三公分的傷口,卻花了不少時間在處理,非常仔細

還好硬硬算很乖不亂叫不亂動,順利地完成這個手術

 

  

(20206/3手術後一週拆線當天的照片)

縫合傷口非常係為,還有一點針孔的痕跡,但傷口很漂亮

大約在手術後第三天開始早晚都要擦除疤凝膠

一定要擦,而且要早晚擦!!!這點非常重要,而且大概要擦半年左右

我們的除疤凝膠是在馬階拆線時順便自費購買的,一條大約$1800左右,比較好的那種

這部分的材料,依不同的保單有不同的理賠方式,我們自費藥品的部分是可以部分理賠的

如果傷者本身有保險,當下最好直接致電問清楚,有理賠的話可以在當下自費購買一兩條備用

會比外面購買來的省

  

同樣都是拆線,給大家看一下對比圖就知道差多少了

 

 

2020/6/19這是手術後23天的恢復情形

要更近距離才看得到那細微的疤痕

2020/6/13這是手術後17天的樣子

遠看只有些微紅紅的,但整體不說不會很明顯

會打這篇的原因,真的只是單純希望讓那些跟我當初一樣,不知道原來遇到需要縫合傷口的意外時

當下是可以尋求醫美整型診所團隊協助的,而且如果本身傷者有保險的話是可申請理賠的

但前提必須是要像佳思優整形醫美診所這樣合法、可開立診斷證明的診所才行(這點請務必事先確認清楚)

除了可申請理賠之外,主要是心疼孩子這樣前後痛了3回,雖然我們當初在那個地區也只能求助急診

但如果當下發生這種情形,除了『急診』之外,在有保險或有預算的情形下,真的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整形醫師協助

畢竟急診真的是救急不救美,一定是先將傷口處理放置在第一位,但至於傷口的狀況大家看過照片就應該明白了

除非真的不在意外表,不然如果我沒帶硬硬去求助整形醫師的話,當初拆線後那慘不忍睹的模樣

我很難想像那傷口的後續發展......應該會在臉上變成立體的疤痕而且還不小吧!

在這邊特別感謝馬偕醫師的建議以及佳思優整形醫美診所李兆翔醫師與護理師醫療團隊

 

在這邊也特別感謝好友,因為妳我才能認識這麼專業又棒的專業團隊

也感謝妳協助了所有大小事,辛苦妳了

 

佳思優整形醫美診所官網連結

追蹤Calia粉絲團 Calia Makeup & Flower女人花

追蹤Calia IG

 

 

  

  

arrow
arrow

    彩妝師Calia甜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