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到底是ㄧ個什麼樣的存在?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有趣的斜槓

我喜歡拍照、喜歡寫文

不過因為我還是最熱愛我的化妝工作,所以部落客就這麼理所當然成了我的斜槓

以美食部落客來說,美食部落客算是大宗的族群

因為他們是以自己的舌尖,為大家第一線試吃評鑑

能夠在短時間甚至是立即性就能與大家分享餐點的好壞差異

當然,他們還得充當攝影師,在你們看不見的背後,美食部落客大多都為了好看而豐盛的照片,而硬等到餐點都齊了

讓相機先吃~再一道道分別拍攝與試吃~然後回家再趕文、修圖


美妝保養部落客,也是位居前矛大宗的族群

我們在收到產品後,除了必須拍攝產品美照之外

保養品試用期的過程是我們花最多的成本

其次則是彩妝產品的細節、試色與完整畫好妝容所呈現的拍攝⋯如果像我們這樣沒有團隊的獨立全製作

完整一篇彩妝全文從試用到露出大約至少需要個2~3個工作天

因為還需要試產品一整天的留色及氧化程度才能提供讀者更完整的資訊

保養品文更不用說了,光試用在自己身上那就至少要一週時間才能試出個所以然

然後再進行拍攝出每一個步驟與質地環節等等

拍完還要修圖,因為光線的關係,並不是原圖就能夠還原產品本身質地,畢竟我們不是專業攝影師與燈光師

最後還要後製拼圖,不然繁瑣的細節太多會影響讀者觀看

最後才是寫文,而且還要規避許多問題法規才不會被有心人惡意檢舉😮‍💨

 

常常都會聽到很多人說部落客很爽,能吃能喝又有錢收的言語

其實心裡是很多話想反駁但又懶得解釋

要不是因為喜歡嚐新,喜歡了解更多最新產品與資訊

說真的不是大咖部落客的收費大多都不多~靠的是興趣

而且我們的分享很多是自發性的,覺得有不錯產品的就想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

 

講那麼多廢話是因為現在有很多廠商或行銷公司都把部落客看得很廉價,常常來信希望用各種互惠的方式合作

而且許多案子的條件看著看著我都笑了~

希望廠商跟讀者們都能知道,這份斜槓並不是輕鬆的,不是美肌打開隨便拍拍或是隨便寫幾句官方文案就拍拍屁股完事

那些不合理的合作條件只會讓優質用心的創作者越來越缺乏興趣

 

為了提升照片的質感,我們花了多少錢去上修圖課程~

為了提升文章的SEO,我花了多少時間與金錢去上課?

當然因為學到的技能都是自己的

不論最終呈現的是否滿分

但不可抹滅的是我們投入的用心

這些又有幾個人能看見?

 

今天才有人問我,為什麼粉專的分享不如以往多了?

呵~因為現在我寧可自掏腰包寫自己喜歡的東西也不想為了那一點點錢讓自己變得廉價

希望創作者們要懂得愛惜自己的羽毛

文章流量可以用很多手段洗得漂亮,但懂的廠商與行銷公司看的是文章質量~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槓人生 斜槓 部落客
    全站熱搜

    彩妝師Calia甜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